性别平等

USG Movses Abelian speaking at an event about gender equality at UNHQ. UNHQ/DGACM

大会和会议管理部坚定致力于确保性别平等、妇女赋权和为所有工作人员营造更包容的工作场所,并正在采取措施在其任务范围内实现这些目标。

近年来,由于大会部领导层的坚定承诺以及性别战略和行动计划在各工作地点得到实施,大会部各级工作人员实现了性别均等。

 

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行动计划

2016年以来,大会部(纽约)实施了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年度行动计划。这些计划的侧重点是,通过采取以下措施实现以下目标:

目标

措施

在努力实现和保持性别均等以及为所有性别工作人员营造更包容的工作场所方面,加强对管理人员的问责

  • 在管理人员的工作计划纳入具体、可衡量、可实现、现实、及时的性别平等目标
  • 在高级主管会议上讨论性别平等事项,包括批准行动计划
  • 在大会部举办的活动以及在宣传材料中,更清楚地认识到性别均衡的必要性
持续监测大会部男女人数的比例
  • 在向各司长提交的人力资源月度报告提供性别平等统计数据

通过减轻无意识偏见、反对性别方面的刻板观念和促进性别平等和包容,改善组织文化

  • 就无意识偏见、性别方面的刻板观念、工作场所的尊严和包容问题为男女工作人员举办培训,为男性工作人员举办性别平等培训
  • 编写分发关于对性别敏感宣传的指导意见

通过向女性工作人员提供职业发展、培训和建立联系的机会,加强女性人才储备

  • 为女性工作人员举办领导力、沟通和谈判技能的培训班
  • 与女性主管进行小组讨论
  • 为女性工作人员举办指导活动

在大会部内部以及与联合国系统其他部门一道,推广使用性别包容语

  • 编写性别包容语言准则和相关材料
  • 为大会部工作人员提供相关培训
  • 对UNTERM中的术语进行必要更新
提高对性别平等问题的认识
  • 通过副秘书长的内部通讯和与工作人员的沟通以及联合国内联网文章,就性别平等问题进行定期沟通

 

行动计划是根据在实现性别平等和均等目标、建设更加多样化和更具包容性的联合国等方面的组织政策、战略和指导意见制定的,例如《全系统性别均等战略》《联合国系统有利环境准则》及其补充指导意见

《行动计划》规定采取一系列措施,如将顾及性别平等问题的目标或行动纳入工作人员的工作计划;组织各种培训,如举办关于隐性偏见和性别成见的培训,为女性工作人员提供关于领导力、沟通和谈判技巧的辅导,并就妇女担任领导职务开展讨论。

 

在联合国系统推广使用性别包容语言

大会部(纽约)根据将使用多种语文作为本组织核心价值纳入秘书处工作主流的任务,从大会部的专业领域之一(语言角度)为联合国性别平等目标作出巨大贡献。

作为与全球传播部、管理战略、政策和合规部、业务支助部以及联合国促进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权能署(妇女署)机构间项目的一部分,大会部(纽约)以六种正式语文编制了性别包容语言准则及相关培训材料和资源。这些准则和材料有助于联合国工作人员以包容性别的方式用本组织六种正式语文进行交流。可查阅多语文网站(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

大会部(纽约)还起草了为工作人员编写的使用性别包容语言情况通报,目前正在审查中,不久将予以发布。

 

性别平等报告:联合国全系统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行动计划

大会部通过《联合国全系统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行动计划》(《全系统行动计划》,现为2.0版),每年报告性别平等情况。《全系统行动计划》是本组织在联合国系统实体所有机构职能中加快实现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主流化的问责框架。该行动计划按照17个通用绩效指标衡量各个实体和部门的绩效。

大会部(纽约)单独提交报告,大会部驻日内瓦、内罗毕和维也纳的单位分别随同联合国日内瓦、内罗毕和维也纳办事处提交报告。

近年来,大会部(纽约)多项指标的业绩有了很大改善,如政策、性别架构和性别均等、组织文化、能力评估、能力发展、知识与交流、一致性等。

大会部(纽约)报告的成果见:

2020年联合国全系统行动计划2.0成果(英文)

2021年联合国全系统行动计划2.0成果(英文)

2022年联合国全系统行动计划2.0成果(英文)

 

参与性别平等网络

大会部是性别平等机构网络的积极成员,其中包括联合国性别平等协调中心网络、联合国全系统行动计划网络和机构间妇女和性别平等网络。这包括就机构政策和战略建言献策,与其他实体交流经验教训和最佳做法。

主管大会和会议管理事务副秘书长是国际性别平等倡导者网络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