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和评价

为了确保大会和会议管理部完全按照政府间机构的任务授权开展工作,并改进提高效率和效力的流程,中央规划和协调司管理支助科下设的评价、分析和监测股在文件管理、笔译、会议管理、口译和印刷领域定期进行监测和评价。

评价、分析和监测股负责进行分析,以确保增强会议管理的透明度和问责制,使会员国和高级管理层能够就政策和流程做出知情决定。该股编写关键业绩指标的统计分析,并就解决已查明的问题提出建议。在监测方面,两个主要的分析产品是会议委员会的报告以及秘书长关于会议时地分配办法的报告的补充资料。

除了持续开展监测活动和编制定期报告之外,评价、分析和监测股还开展深入评价,进一步分析会议管理方面的具体问题。大会部根据联合国评价小组阐述的规范和标准,制定并于近期更新了自己的评价政策。评价的结果和建议有助于大部实现战略目标以及在业务方面进行改进和完成现代化。该股还与内部监督事务厅和审计委员会合作,回复两者提出的就其针对大会部的独立评价提供资料的要求,并就建议采取后续行动以确保执行。

在这些活动的背景下,评价、分析和监测股根据企业风险管理方法制定一个全面风险登记册,以查明大会和会议管理部的主要风险,提出减轻风险战略。对风险登记册进行定期监测和更新。

大会部的监测和评价活动在最佳方法和新的技术发展的基础之上不断演革,以提供准确、最新的业绩信息。这些职能与所有工作地点的知识管理、作业程序标准化和创新工作齐头并进。监测和评价有助于提高效力和效率,改善对会员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