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U RUSDAN

QDi.186
ABU RUSDAN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30 October 2009
简述更新日期: 
17 April 2018
03 March 2021
列入名单的原因: 

Abu Rusdan是于2005年5月16日依照第1526(2004)号决议第1和16段列入名单的,因其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伊斯兰祈祷团(QDe.092)“所从事、伙同它们实施、以它们的名义实施、代表它们实施或支持它们从事的行动或活动”,和“为它们招募人员”。

附加信息: 

Abu Rusdan是伊斯兰祈祷团(QDe.092)的要员,一直代表伊斯兰祈祷团支持恐怖主义活动。伊斯兰祈祷团的成员一直得到基地组织(QDe.004)领导层的训练、资助和指导,以奉行基地组织的恐怖主义纲领,包括实施某些针对东南亚平民和政府官员的最致命的恐怖主义袭击。

1986年,Abu Rusdan与又名Mukhlas的Huda bin Abdul Haq一同去阿富汗接受准军事训练。Abu Rusdan与又名Hambali的Nurjaman Riduan Isamuddin(QDi.087)一起留在阿富汗,直到1989年。他还为伊斯兰祈祷团招募人员。

Abu Rusdan在位于Jepara的Al-Muttaqien学校教书,该学校与伊斯兰祈祷团有关联,而与基地组织和伊斯兰祈祷团关键人物有联系的许多人都住在Jepara。

2002年10月,Abu Bakar Ba'asyir(QDi.217)被捕,此后Abu Rusdan取代他成为伊斯兰祈祷团的“埃米尔”或领袖。选举他的人是Abu Dujana、Aris Sumarsono (QDi.187)、Sulaiman和Huda bin Abdul Haq。作为“埃米尔”,Abu Rusdan主持伊斯兰祈祷团的领导层会议,并负责组织该团体的事务。

伊斯兰祈祷团一位被俘虏的区域高级领导人承认,2004年2月,Abu Rusdan命令他与阿布沙耶夫集团(QDe.001)建立关系。他反过来又命令他的下属Zulkifli Abdul Hir(已故)与阿布沙耶夫集团当时的领导人Khadafi Abubakar Janjalani(已故)建立关系。

2003年,Abu Rusdan在爪哇的Kudus被拘留。几乎同时,在逮捕伊斯兰祈祷团其他行动人员时,发现了40公斤炸药、若干小武器、自制武器和弹药。

2004年2月,一家印度尼西亚法院因Abu Rusdan帮助藏匿巴厘炸弹制作者Huda bin Abdul Haq而宣判其有罪,并判处其3年半监禁。Abu Rusdan在2005年末刑满之前被释放,他不顾释放的附加条件,继续支持伊斯兰祈祷团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