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D BAHAJI

QDi.080
SAID BAHAJI
简述在委员会网站上发布的日期: 
16 September 2009
列入名单的原因: 

  Said Bahaji是于2002年9月30日依照第1390(2002)号决议第1和第2段列入名单的,因为他与基地组织、乌萨马·本·拉丹或塔利班有关联,“参与资助、筹划、协助、筹备或实施”基地组织(QDe.004)“所从事、伙同其实施、以其名义实施、代表其实施或支持其从事的行动或活动”。

附加信息: 

  Said Bahaji是1999年夏季至2001年9月11日期间在德国汉堡建立的一个团伙的成员,该团伙的目标是对西欧国家、尤其是对美利坚合众国展开恐怖行动。该团伙成员包括2001年9月11日在美利坚合众国进行恐怖攻击并在攻击中死亡的Mohamed el Amir Awad Elsayed Atta、Marwan Yousef Mohamed Rashed Alshehhi和Ziad Samir Jarrah,以及Ramzi Mohamed Abdullah Binalshibh(QDi.081)、Zakarya Essabar(QDi.083)和Mounir el Motassadeq(QDi.082)。

  到1999年11月,一个有组织的团伙已经形成,其领导人是Atta,成员还包括上述人员;该团伙成员尤其想攻击“美国人和犹太人”。该团伙成员决心开始采取初步步骤,策划和实施攻击行动。他们在阿富汗基地组织(QDe.004)营地接受军事训练,此后,他们准备使用炸药,采取重大攻击行动。

  根据计划,在1999年11月中旬至1999年12月初期间,Atta、Alshehhi、Binalshibh和Jarrah经过巴基斯坦前往阿富汗基地组织营地。基地组织已经制订以飞机为武器攻击美利坚合众国的计划。Atta、Alshehhi、Jarrah和Binalshibh很快就被乌萨马·本·拉丹和基地组织其他领导人招募为这些攻击行动的飞行员。2000年初,他们回到德国,开始筹备将于2001年9月11日进行的攻击行动。

  Said Bahaji为基地组织2001年9月11日对美利坚合众国进行的恐怖攻击行动提供了协助。Said Bahaji与Atta和Binalshibh合租一间公寓,作为该团伙最初的活动基地。El Motassadeq、Essabar和Jarrah参加了在该公寓举行的会议。Alshehhi也在该公寓住过一段时间。

  在其他成员离开汉堡期间,Said Bahaji和El Motassadeq是该恐怖组织的领袖,他们分担不在汉堡的人的任务,并且进行密切合作。此外,Binalshibh企图获得美利坚合众国入境签证,以便与Jarrah一道,在美国接受飞行训练,Said Bahaji向他提供了帮助。Said Bahaji帮助Binalshibh出具一份伪造的也门银行银行账户明细表,显示Binalshibh是结存额很高的银行账户户主。2000年9月15日,Binalshibh向美国当局提及该文件和签证申请,以冒充富人,以便顺利获得美利坚合众国入境签证。

  2001年7月16日,Mohamed Atta通过电话向Said Bahaji发出了一个短信息(SMS),Atta在短信息中暗藏警告,Said Bahaji应从中领悟到,攻击行动即将进行,他应该离开西方。他与Binalshibh和Essabar商量后,于2001年9月3日逃离德国,前往阿富汗基地组织训练营。

  2001年9月21日,德国当局发出逮捕Said Bahaji的逮捕证,除其他外,指控他犯有谋杀和过失杀人罪。

  截至2010年4月,Said Bahaji,凭借着他的信息技术技能,成为基地组织媒体委员会副主管。担任这个职位后,他称自己为Mohamed Abbattay 或 Abderrahmane al Maghribi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