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20年11月15日

秘书长世界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致辞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道路交通事故是关系健康与发展的一个主要问题。每天,世界各地道路上约有3 700名父母、兄弟姐妹、子女、朋友和同事丧生。道路交通事故是5至29岁的儿童青年死亡的主要原因。90%的受害者在中低收入国家。

   值此我们决心从冠状病毒病大流行疫情中强劲复苏之时,我们务必铭记这一点。我们的出行系统必须以安全为核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到2030年将道路伤亡人数减半的宏伟目标。

   联合国道路安全公约是帮助各国解决事故主要肇因的关键。我欢迎大会最近通过决议,宣布2021年至2030年为第二个道路安全行动十年,并敦促支持我的道路安全问题特使的工作,支持联合国道路安全基金。

   在我们缅怀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时,让我们立志重新设想人人都能在世界各地安全、负担得起、便捷、可持续出行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