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20年10月10日

秘书长世界候鸟日致辞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今年世界候鸟日的主题是“鸟类连接我们的世界”。候鸟环游全球,振奋我们的精神,提醒我们关注自然,将人、生态系统和国家联系在一起。

  然而,我们不断侵占自然,破坏重要的栖息地,正在将许多候鸟以及其他野生动物置于灭绝的危险之中。

  我们对自然的攻击也正在对人类健康、经济和社会产生长期的毁灭性后果。

  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就是疾病从野生来源传播到人类的最新例证。它清楚地表明了我们星球上所有生命相互联系的程度,以及人类健康如何与我们星球的健康息息相关。

  世界候鸟日是一个欣赏候鸟和地球自然周期的机会,这些候鸟和地球自然周期对于人类的福祉是如此重要。

  随着我们努力实现2020年后的生物多样性框架,保护移栖物种及其栖息地至关重要。我们负有一种集体责任,保护地球上的所有生命,并作为一个国际共同体一起努力应对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气候变化的双重危机。

  在我们共同努力从大流行病中恢复之际,让我们利用应对措施投资于自然,并采取政策建设一个更具复原力和更可持续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