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

预防是联合国打击性剥削和性虐待战略的核心,必须在整个联合国系统以积极全面的方式进行,并且与会员国建立伙伴关系。这种办法的基本要素是筛选和培训工作人员、提高公众认识以及进行风险评估。

筛选

秘书长强调,如果个人在为联合国实体服务时实施了性剥削和性虐待行为,则相关个人不得再次受雇于联合国系统的任何职位。在这方面,对联合国每个职位的候选人进行初步筛选都更加严格,包括审查之前为另一个联合国实体服务期间有不当行为记录的工作人员。目前,部署在维持和平行动中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在接受审查,审查之前在联合国行动部署中的此类记录。  

培训

联合国所有工作人员和其他人员接受《联合国行为标准》培训是打击性剥削和性虐待行动的基本要素。所有联合国工作人员在部署前和部署后都要接受定期培训。自2017年以来,联合国推出了一个关于预防性剥削的网上培训方案,秘书处和联合国和平行动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参加。联合国系统其他实体也调整培训供它们自己使用。

外联和提高认识

联合国和平行动和在外地开展行动的各机构、基金和方案都在开展提高公众认识活动,让公众了解联合国工作人员和其他人员的哪些行为是可以接受的,了解如何通过现有机制报告不法行为。在联合国有人道主义、发展和维和人员驻留的外地,已建起或正在建立安全、无障碍和保密的社区投诉受理机制。

风险评估

在不当行为发生之前确定风险是防范不当行为的一种重要办法。联合国各实体在其外地定期进行风险评估并开展减轻风险行动,尤其侧重于与性剥削和性虐待有关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