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度更新

2018年第一季度

秘书长副发言人

每日简报 - 2018年5月1日

  参见英文*。

  2018年第一季度对维和行动和政治特别团、其他实体、以及非联合国部队的指控报告

 

2017年第四季度

秘书长发言人

每日简报 - 2018年2月22日

  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表示,在40起指称中,有15起来自维和行动,但这些并不是新的指称。其余25起指称来自各机构、基金和方案,包括8起与执行伙伴方有关的指称。13起被归类为性虐待,24起为性剥削,3起指称的性质未定。

  这40起案件涉及54名受害者,包括30名妇女,16名18岁以下女孩,8名受害者年龄不详。12起案件发生在2017年,7起发生在2016年,3起发生在2015年以前,18起事件案发时间不详。

  在40起指称中,有2起事件通过调查得到证实; 3起尚未得到证实; 15起处于不同的调查阶段; 18起正在进行初步评估; 2起正在审查中,但调查方目前获悉的信息有限。

  杜加里克指出,联合国目前有9万名身穿制服的维和人员和9万5000名文职人员,性剥削和性虐待问题并不能反映大多数为该组织做出贡献的职员的行为。但每一起涉及联合国职员的指称都破坏了这个组织的价值观和原则,以及在全球最危险的地区秉持尊严和专业态度工作的人们所做的牺牲。因此,2018年,联合国秘书长将继续把打击这一现象、帮助受害者作为关键优先事项。

 

2017年第三季度

秘书长发言人

每日简报 - 2017年11月3日

  我们希望向您提供关于性剥削和性虐待案件的最新情况。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我们共收到31项指控。并非所有指控都得到了核实,其中一些仍处于初步评估阶段。在这31项指控当中,12项来自维持和平行动,19项来自各机构、基金和方案。其中10项被归类为性虐待,19项为性剥削,2项性质不明。其中12项指控发生于2017年,2项发生于2016年,6项发生于2015年或之前,另外11项发生日期不明。38名男性遭指控施害者与这些事件有关。在36名受害者中,72%为妇女,19%为女童(其他不明)。在此期间,已经开展了14项调查。

  与此同时,我们继续努力执行秘书长打击性剥削和性虐待的战略。

  已在总部和四个外地特派团任命了受害者权利倡导者。很快,我们将迎来助理秘书长简·康纳斯的加入。她陪同秘书长访问了中非共和国,并且刚刚返回。我们还在试行一项受害者援助规程,该规程规定了当地工作人员的角色和责任,以确保协调工作,从而立即为受害者提供援助。由于最近收到几笔会员国的自愿捐款,支持性剥削和性虐待受害者信托基金的数额将增加至150万美元。

  秘书长还指示全系统所有实体的负责人制定行动计划并开展风险分析,从而在打击性剥削和性虐待方面发挥领导作用,目前几乎收到了所有实体的计划和分析。

  关于努力终止有罪不罚现象,我们开发了一项电子工具,用于筛查因经证实实施性剥削和性虐待行为而被解雇或在调查期间辞职/遭解雇的联合国工作人员。我们还启动了强制性培训,所有联合国人员在部署之前都要接受强制性培训。本月,我们在刚果民主共和国试行了一个单一且统一的“事件报告表”,以改进我们的数据收集工作。

  我们还继续努力与会员国接触。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8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参加了秘书长的领导班子

  已经有74个会员国签署了自愿契约 ,另有18个会员国正式表示有意签署。

其他举措

  • 在整个联合国系统内以六种正式语文发放“没有任何理由”卡,这些卡片说明了联合国人员在行为方面以及防止和报告性剥削和性虐待方面的责任和义务。
  • 面向联合国系统内部人员以及执行伙伴和承包商的关于防止和报告性剥削和性虐待的强制性电子学习模块。
  • 整个联合国系统所有相关实体的已获授权的季度报告。迄今为止,已经完成了三份季度报告,并接受了秘书长的审查。这样做的目的是改善所有实体的数据收集、监测和问责制。这些报告的实质内容将对外公布,以提高透明度。
  • 向维持和平行动特派团和特别政治任务部署的各会员国国内法资料库。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9个国家与特别协调员办公室分享了它们的法律框架。其目的是建立关于防止性剥削和性虐待的国家立法参考数据库,以进一步提高认识和透明度。
  • 旨在查明整个联合国系统内适用于性剥削和性虐待问题的所有政策与程序的摸底工作——已经清点了26个联合国实体的政策。
  • 秘书长定期与各会员国进行联络,以改进其问责制并让受害者获得应有的正义。
    • 加强调查,包括有可能集中调查能力,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和专门知识,以及分享最佳做法。
    • 当出现性剥削和性虐待指控时,迅速在当地部署和任命国家调查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