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援助

  保护性剥削和性虐待受害者是我们的优先事项。从收到指控的那一刻起一直到得出结果,联合国都将确保受害者得到他们应得的支助和关注。

  2007年,大会通过了《联合国关于援助和支持受联合国工作人员和有关人员性剥削和性虐待受害人的全面战略》。该战略呼吁联合国系统以协调方式向直接因性剥削或性虐待事件而有需求的个人提供援助。例如,这种援助可能包括医疗、心理社会支持、法律援助以及食品、衣物和安全住所等紧急物质需求。《全面战略》标题中的“有关人员”一词包括顾问、志愿人员、个体订约人、伙伴组织工作人员、特派专家和维和人员,包括文职人员和军警人员。

  多年来,联合国系统受害者援助机制和协调的能力在逐步加强。基于现有做法,秘书长在2017年宣布将在联合国总部任命一名全系统受害者权利倡导者,确保联合国系统向性剥削和性虐待受害者提供具体而持久的援助。倡导者将与政府机构、民间社会以及国家法律和人权组织密切合作,建立支助网络,协助确保包括受害者补救办法在内的当地法律产生充分影响。

  2016年,性剥削和性虐待指控最多的地点也任命了受害者权利倡导者。他们将负责确保提出指控的受害者得到应有的尊重、关心和同情,确保本组织将及时为他们提供适当的援助。重要的是,倡导者将确保向受害者提供其案件进展情况的最新信息。对于那些因联合国或相关工作人员性剥削和性虐待而出生的儿童,联合国会努力协助处理亲子鉴定和子女抚养事宜。

  2016年3月,秘书长设立了性剥削和性虐待受害者援助信托基金,支持为受害者提供服务。除其他事项外,该信托基金旨在开展社区外联活动和填补服务空白,为受性剥削和性虐待的申诉人、受害者和因此种行为而出生的儿童提供援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