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20年11月20日

秘书长非洲工业化日致辞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早在冠状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蔓延整个非洲大陆之前,危机就已在冲击非洲经济:对非洲初级商品和产品的需求下降,贸易和旅行受阻,汇款和外国投资减少,就业和收入损失惨重。

   大流行病袭来之际正是非洲大陆前景看好之时。经济在扩张,贫困在减少。整个大陆都在拥抱技术和创新,团结和经济一体化也已取得进展。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的生效有望强劲推动非洲内部的贸易。

   在努力实现第三个非洲工业发展十年目标的过程中,遵循《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非洲《2063年议程》制定的路线图,就可借应对COVID-19危机的机会纠正结构性不平等,克服脆弱性,促进变革,增强非洲的复原力。

   值此非洲工业化日之际,我重申联合国系统的承诺:支持非洲包容各方、顽强而可持续地进行工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