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20年04月22日

秘书长斋月开始致辞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观看视频: webtv.un.org
 

  在全世界亿万穆斯林开始庆祝神圣斋月之际,我谨致以最热烈的祝愿。

   当然,今年的斋月将是一个异乎寻常的斋月。许多社区的活动自然会受到抗击冠状病毒病大流行措施的影响。与此同时,冲突地区的人们将再次在战争和不安全的阴影中惨淡度过斋月。

   我最近发出呼吁,立即实现全球停火,以集中精力对付我们的共同敌人——病毒。我今天重申这一呼吁,并回顾《古兰经》中的一句经文——“如果他们倾向和平,你也应当倾向和平”。

   斋月的意义还在于支持最脆弱的群体。我感谢整个穆斯林世界的政府和人民,他们忠于信仰,以伊斯兰最美好的热情和慷慨传统支持逃离冲突的人们。这是当今世界最宝贵的教训——在疫情爆发之前,很多人就已经对需要保护的人们关上了大门。

   在这艰难的时刻,我再次向所有穆斯林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慈悲为怀、增进团结、饱含同情之心。

   尊贵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