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19年12月1日

秘书长世界艾滋病日致辞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我们在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承诺,到2030年消除艾滋病这个流行病,这需要各方持续协作。联合国、各国政府、民间社会和其他合作伙伴一直在共同努力,以增加获得卫生保健服务的机会,阻止发生新的艾滋病毒感染。2018年,超过2 300万艾滋病毒携带者正在接受治疗。

   世界各地的各个社区都是这一应对行动的核心力量——他们帮助人们伸张自己的权利,促进获得不被污名的卫生保健和社会服务,确保最脆弱和最边缘化的社区得到服务,推动改变歧视性的法律。正如今年庆祝活动的主题所正确地强调的那样,各个社区都可以发挥作用。

   然而,仍然存在未得到满足的需求。目前有创纪录的3 800万艾滋病毒携带者,去年用于应对这一流行病的资源减少了10亿美元。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利用社区主导组织的作用,这些组织为同侪发声,提供与艾滋病毒相关的服务,捍卫人权,提供支持。

   在社区参与的地方,我们看到了变化。我们看到投资产生结果。我们看到平等、尊重和尊严。

   有社区参与,我们可以消除艾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