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19年05月17日

秘书长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致辞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今天,我们庆祝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50周年,强调国际技术标准在加速全世界创新方面的重要作用。

5G和物联网等技术进步具有带来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并推动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取得进展的潜力。国际电信联盟的标准制定进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我赞扬国际电联致力于在世界所有区域的政府、公司和大学之间建立包容性、共识和桥梁。

然而,除了这些重要的进程之外,我们还必须认识到我们的共同责任,即确保这些技术不被用来煽动暴力、助长仇恨或误导公众。我们在共同努力利用技术进步促进共同利益的同时,必须警惕这些危险和其他危险。

值此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之际,让我们承诺开展共同努力,确保数字经济惠及所有人。

我谨向世界各地庆祝卫塞节的所有人致以最良好的祝愿,卫塞节对数以百万计民众来说是一个神圣的日子。

值此佛陀诞辰、开悟和圆寂之日,我们所有人无论信奉佛教与否都可思考佛陀的一生并从其教诲中获得感悟。

在不容忍和不平等现象日益严重的时代,佛陀发出的非暴力和服务他人的信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具有现实意义。

值此卫塞节之际,让我们重新致力于建设一个人人享有和平与尊严的世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