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19年01月27日

秘书长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致辞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亲爱的朋友们:

   今天,我们缅怀在大屠杀中丧生的600万犹太人——以及其他精心策划、前所未有的残暴和恐怖的受害者。

   今年,在我们纪念受害者之际,反犹太主义事件接连发生,令人震惊。

   美国犹太教堂惨遭致命袭击,欧洲犹太墓地遭人亵渎——长达几个世纪的仇恨不但没有消除,反而正在进一步加深。

   我们看到,新纳粹团体正在滋生繁衍,他们企图篡改历史、歪曲大屠杀的事实。

   我们看到,互联网上偏见正在以闪电般的速度传播。

   第二次世界大战已经远去,大屠杀幸存者日益减少,因此我们有责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英国前首席拉比乔纳森·萨克斯说过:“始于犹太人的仇恨绝不会止于犹太人”,他的讲话值得注意。

   的确,我们看到,不容忍现象正在进入主流政治——他们以少数族裔、穆斯林、移民、难民为目标,并利用变化中世界正在经历的愤怒和焦虑。

   为此,我们必须展示出空前的团结,为普世价值而战,为建立人人平等的世界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