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17年12月18日

秘书长国际移民日致辞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值此国际移民日,我们表彰全世界二亿五千八百万移民所作的贡献,也赞赏他们所展现的活力。

  压倒性的证据表明,移民者在经济、社会、文化诸方面使各国社会受益。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世界各地对移民者的敌意却日益增强。声援移民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

  移民现象历来存在。自古以来,人们便通过移居寻找新机会、追求更好的生活。气候变化、人口特征、不稳定性、日益加剧的不平等、人们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加上劳动力市场的需要得不到满足,意味着移民现象将长期存在。

  在管理移民现象方面,我们需要开展有效的国际合作,确保最广泛地分配移民所带来的好处,并确保所有相关人员的人权得到适当保护,正如《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所宣示的那样。

  去年,世界领导人承诺于2018年通过一项《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全球契约》。展望未来,让我们致力于使移民现象的所有相关方都能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