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21年04月22日

秘书长女孩参与信通技术国际日致辞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在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期间,信息和通信技术发挥了无比宝贵的作用。这些技术帮助我们保持联系,并使重要的服务和业务维持运转。

  然而,世界上将近一半的人仍然没有上线,而那些无法获得数字技术的人大多数是发展中国家的妇女和女童。国际电信联盟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互联网的使用存在17%的性别差距。在最不发达国家,这种差距甚至更大。在一些地区,这种性别差距越来越大,妇女和女童在受教育、找到收入更高的工作和创办新企业方面得不到机会,性别不平等因此加剧。

  要重新建设更强盛的社区和经济,要解决世界上多种最紧迫的挑战,就必须将这些技术提供给所有人。

  女孩参与信通技术国际日旨在激发一场提高女童和妇女在技术领域代表性的全球运动。今天,让我们再次承诺实现青年妇女和女童平等获得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发展机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