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19年03月25日

秘书长声援被拘留或失踪工作人员国际日致辞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联合国人员日复一日,脚踏实地,坚定致力于帮助最脆弱者、保护地球并为所有人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不幸的是,这一重要使命往往伴随巨大危险。

   2018年有16名联合国工作人员被绑架或劫持,2019年初至今又有一人。幸运的是,他们都被释放了。截至今天,仍有21名联合国工作人员被逮捕或拘留,其中5人在没有任何已知指控的情况下被拘押。我们将继续尽全力确保同事们获释。

   值此声援被拘留或失踪工作人员国际日之际,我呼吁各国支持1994年《联合国人员和有关人员安全公约》及其2005年《任择议定书》。迄今为止,只有95个国家加入《公约》,只有33个国家加入《任择议定书》。

   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联合国工作人员都恪尽职守,令人钦佩。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值此国际声援日之际,我呼吁各会员国和国际社会下定更大决心,向他们提供必要的保护,使他们能够继续为所有人实现和平与繁荣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