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图马塔·恩迪亚耶

主管监督厅的副秘书长

内部监督事务厅 (监督厅)

  联合国大会于2019年10月17日通过决定,批准任命来自塞内加尔的法图马塔•恩迪亚耶为内部监督事务厅(监督厅)主管内部监督事务副秘书长,任期五年,不可连任。恩迪亚耶将接替来自菲律宾的海迪•门多萨女士。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对此表示欢迎,并感谢后者对联合国的全力投入和至诚服务。
 

  恩迪亚耶女士在被任命前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 负责管理事务副执行主任,在联合国审计、调查和评价等领域积累了24年的工作知识和实践经验,掌握了监督和协调人力资源、财务、预算、信息技术和行政事务及业务的能力,并为引领联合国组织变革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恩迪亚耶女士于1995年加入联合国,曾担任多个职务,包括儿基会内部审计和调查主任以及监督厅内部审计司司长。她还曾在一些联合国系统机构间组织就职,如管理问题高级别委员会、机构间常设委员会、联合国发展集团和防止性剥削和性虐待问题高级别指导小组。在加入联合国之前,恩迪亚耶女士曾任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塞内加尔管理咨询服务部的主管。
 

  恩迪亚耶女士拥有塞内加尔高等企业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法国巴黎第九大学审计专业研究生学位,精通英语和法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