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18年11月20日

秘书长非洲工业化日致辞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具有包容性且可持续的工业发展对于在非洲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至关重要。这样的发展不仅能创造就业机会,减少贫穷、饥饿和不平等,赋予妇女权能,给青年带来更多机会,而且也会改善健康,保护环境并应对气候变化。

  今年非洲工业化日的重点是促进区域价值链,尤其是探讨当地药品生产中的工业发展如何有助于实现健康生活方式及福祉。

  在非洲发展具有竞争力和可持续性的制药业可有助于促进健康和福祉以及可持续经济增长。高质量且负担得起的药品供应可缓解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而当地生产、出口以及各区域间的分销也有利于创造就业机会和收入。

  要应对非洲大陆的需求,就必须建立,特别是与私营部门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借以促进区域价值链,确保投资,并增加对专门知识和技术的获取机会。

  值此非洲工业化日,我谨重申联合国,特别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一项坚定承诺,即承诺大力促进非洲工业发展,将之作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关键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