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2021年06月23日

秘书长联合国公务员日致辞

António Guterres, Secretary-General

  联合国公务员日旨在向全球数亿公务员表达敬意。他们全副身心地致力于确保社区福祉。在世界继续面临COVID-19大流行破坏性影响之时,他们的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今年的庆祝活动彰显公共服务领域的数字创新。

  从远程办公到在线教学再到远程医疗,公务员调动数字技术,确保所有部门的公共服务持续不断,哪怕大流行构成挑战,并危及生命。

  然而,尽管许多政府得以将越来越多的公共服务移到网上,但其他政府却举步维艰。在全球,数字鸿沟依然存在。不仅许多人无法获得可靠的宽带互联网,而且还有许多人面临数字技术获取障碍,或者缺乏有效访问和浏览在线公共服务的所需技能。

  随着公共服务的提供方式日益数字化,我们必须确保公务员具备必要技能。我们还必须确保所有人,包括残疾人和面临排斥的其他群体,都能获得在线服务。只有无人掉在线下,我们才能充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值此纪念公务员日之际,让我们继续表彰、支持和为我们线上线下的公务员投资。让我们的公务员具备提供服务的权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