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时不我待的重要机遇

“联合国营养问题行动十年”(“营养行动十年”)是联合国成员国所作的一项承诺,旨在用十年时间持续一致地落实政策、计划和增加投资,以消除所有地方一切形式的营养不良,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只有给予改善营养状况更多政治关注,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因为营养既是可持续发展的投入要素,也是可持续发展的成果产出。“营养行动十年”聚焦营养问题,特别关注可持续发展目标2和可持续发展目标3。

logo_sdg_zh.png

 

促进营养领域利益相关方参与

“营养行动十年”提出了一些参与方式,如行动网络,用于分享经验,促进改善协调,营造政治势头,拓展围绕“营养行动十年”《工作计划》相关具体主题开展的全球行动。

“营养行动十年”通过其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联合秘书处采取行动, 同时鼓励各国政府将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上所做全球承诺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转化为具体的国家行动承诺

logo_icn2_zh.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