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认为时装业是世界上第二大污染行业。该行业每年使用约930亿立方米的水,这足以满足500万人口的需求,并且每年向海洋倾倒的微纤维量相当于300万桶石油。时装业排放的碳比所有国际航班和海运加起来还要多。

纽约重塑时装周2020旨在提高人们对时尚产业环境影响的认识,鼓励人们成为更加自觉的消费者。连续第二年,组织者和他们的合作者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当地社区参与并教育他们以负责任的方式更新他们的衣柜,用二手和可持续的时尚创造独特的永恒风格。时装周活动与2月份的纽约时装周同步举行,届时时装设计师将向买家,媒体和公众展示他们的新系列。

可持续的时尚是最重要的,丹尼尔·罗德里格斯(Daniel Rodriguez)说。他是房屋工程公司(Housing Works)的加工、搬迁和回收主管,这是一家非盈利组织,经营着一家支持终结艾滋病和无家可归旧货连锁店。当这么多的东西被填埋和浪费时,'其他人的垃圾'可以变成美丽的东西。

重塑时装周的许多活动都是为了教会参与者如何修饰、修补和重新设计现有的服装,并为他们提供交换可重复使用的服装、鞋子和配饰的场所。这些做法与当地社区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他们一直在寻找可持续的时尚选择方式。

平面设计师、一次旧货店活动的参与者,艾丽萨斯坦(Elissa Stein)说,看到一件别人可能不再想要的衣服获得第二、第三、第四或第十次生命,并让别人感到快乐,这真是太好了!

对于许多从事可持续时尚创作的艺术家来说,他们的旅程始于观察家庭成员购买古董服装,并用独特的服装来塑造自己的风格。随着他们的成长,他们开始意识到保持时尚的环境成本。这些可持续发展的时尚专家、设计师和造型师的共同目标是通过时尚为可持续发展而奋斗,并与关于可持续发展的时尚谬见(包括认为它昂贵、缺乏选择和审美)作斗争。

这很简单——不要把你的旧衣服扔掉。捐赠它,交换它,修复它。你可以通过添加自己的风格和设计使它们再次变得美丽和有趣。Querencia画板艺术总监,凯特华兹 (Kate Walz)说,Querencia画板是一个多方面的时尚组织,致力于解决时尚行业面临的社会和环境问题。

通过小组讨论、研讨会、造型和交流活动,重塑时装周将可持续时装带给那些希望更多地了解负责任消费的人们,希望参与者能够进一步将信息和最佳实践传播到他们的社区和其他地方。

在时装周之外,代表150个品牌的32家公司在2019年加入了时装公约,所有公司都致力于在三个领域实现共同的核心环境目标:阻止全球变暖、恢复生物多样性和保护海洋。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CFDA)提供指导方针和资源,将复杂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简化为清晰、易理解的信息资源和行动,并提供给所有人。

这些设想与联合国可持续时尚联盟有直接关系,该联盟是联合国各机构和有关组织为通过时装部门的协调行动对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而设计的一项倡议。这些举措既是时尚对世界社会和环境影响的公众意识增强的原因,也是其结果。应对气候变化、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美好世界的行动,可以从选择每天穿什么开始。

ReFashion Week NYC 2020: Fashion and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United Nations Academic Impact (UNAI) talked to Kate Walz, Creative Director at Querencia Studio about sustainable fashion during the ReFashion Week NYC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