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建设和平支助事务助理秘书长

  2014年9月2日,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布,任命来自阿根廷的 奥斯卡•费尔南德斯-塔兰科 为主管建设和平支助事务助理秘书长。

  在费尔南德斯-塔兰科先生之前担任该职务的是朱迪•程-霍普金斯,秘书长对她的倾力付出和有力领导表示感谢。

  费尔南德斯-塔兰科先生在联合国系统中工作逾30年,他曾在总部和实地任职,在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区域、中东、亚太及欧洲主管发展、政治、和平建设、人权和人道主义行动。

  在此次任命前,自2009年7月起,他一直担任政治事务部主管政治事务助理秘书长。他还曾在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担任联合国驻地协调员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开发署)驻地代表。

  在1994至1998年间,费尔南德斯-塔兰科先生担任西岸和加沙援助巴勒斯坦人民方案署长副特别代表,2001至2006年期间,他在开发署阿拉伯国家区域局任副助理署长和副区域主任,1998年至2001年,他在海地担任驻地代表、联合国驻地协调员和秘书长副特别代表。

  费尔南德斯-塔兰科先生早年在康奈尔大学学习经济学,后于麻省理工学院学习城市与区域经济规划。

  费尔南德斯-塔兰科先生出生于1957年,已婚并育有两个子女。

Oscar Fernandez-Taranco, Assistant Secretary-General for Peacebuilding Support. Photo/International Peace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