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历说明

 

 

玛丽亚·格拉西亚·普利多·坦(菲律宾)

玛丽亚·格拉西亚·普利多·坦女士  玛丽亚·格拉西亚·普利多·坦是菲律宾审计委员会成立115年以来的首位女主席(相当于审计长)。在被任命为主席之前,普利多·坦在法律、会计、金融、管理和治理方面已积累了30多年的经验和国际专门知识。她是一名注册会计师和律师,获得了菲律宾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和纽约大学法学院税法法学硕士学位,同时也是Gerald Wallace奖学金获得者。

  普利多·坦的职业起点是税务律师,她还是Tan Venturanza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这是菲律宾一家专门从事税法、公司法和证券法业务的法律事务所。2002年,普利多·坦开始在政府部门工作,担任总统廉正委员会委员,负责财政和资产管理,同时也是多家独立公司的董事。2003年,她出任财政部税收业务组副部长,此后又回到私营部门工作,担任税制改革与管理国际顾问,后来被任命为审计委员会主席。

  作为委员会主席,普利多·坦女士引入了许多方案与项目,旨在使委员会成为真正有效、高效、对公共资金与财产实行坚决监察的机构。她为自己赢得了态度坚决、雷厉风行的贪污克星的美誉。普利多·坦女士计划的公民参与审计在2013年11月举办的伦敦开放政府合作伙伴关系峰会上获得了“亮点”奖,这一计划旨在让公民参与到政府透明化的努力中来。目前,普利多·坦女士是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的外聘审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