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战略、政策和合规部(管理战略部)成立

       为了支持向分散化管理模式转变,大会批准设立两个新部门:管理战略、政策和合规部(管理战略部)和业务支助部。2019年1月1日,这两个部门成立。 

       在管理问题上,管理战略部具有明确的政策、战略和合规职责,而业务支助部则专注于运营、服务、往来业务和向脆弱环境中的实体提供支持。 

       管理改革影响到秘书处的所有工作人员。根据权力下放的做法,工作人员如在人力资源、预算和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或一般行政等领域需要政策解释或执行方面的咨询意见,第一站是执行办公室、行政单位和特派团支助部门。更加复杂的事项,或仍需对流程或资源采用集合办法的领域,将提请业务支助部注意,而管理战略部将监测对各项义务的遵守情况,应对需要政策层面对策的挑战。 

       以前由秘书长办公厅、管理事务部执行办公室或维持和平行动部和外勤支助部联合执行办公室支持的大多数实体,现在由业务支助部行政司总部客户支助科提供支持。 

       随着问责制和透明度得到加强,秘书处的核心也变为以客户为重,新管理模式将有助于打破各自为政的局面,利用良好做法,并在整个联合国系统形成共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