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 Articles

19 March 2019

       为了支持向分散化管理模式转变,大会批准设立两个新部门:管理战略、政策和合规部(管理战略部)和业务支助部。2019年1月1日,这两个部门成立。 

       在管理问题上,管理战略部具有明确的政策、战略和合规职责,而业务支助部则专注于运营、服务、往来业务和向脆弱环境中的实体提供支持。 

       管理改革影响到秘书处的所有工作人员。根据权力下放的做法,工作人员如在人力资源、预算和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或一般行政等领域需要政策解释或执行方面的咨询意见,第一站是执行办公室、行政单位和特派团支助部门。更加复杂的事项,或仍需对流程或资源采用集合办法的领域,将提请业务支助部注意,而管理战略部将监测对各项义务的遵守情况,应对需要政策层面对策的挑战。 

01 November 2018

今年碳排放的初步结果显示,联合国总部将首度实现碳中和。根据当前的估计,2018年联合国总部的碳足迹可完全由适应基金核证减排量抵消。

2018年最新发布的报告《绿动联合国》提到了总部实现碳中和这一成就。

 

16 October 2018

10月16日,秘书长推出“精神卫生和健康战略”。这一项目是按联合国精神卫生和健康调查的结果,在管理问题高级别委员会的主持下,由多学科、多机构协作工作组设计。

该战略为期五年,面向全体工作人员,覆盖多种职能、情况和环境,旨在通过增进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提高组织成效。战略推出后,紧接着召开了其机构间方案委员会的成立大会。该方案委员会是一个跨职能团队,负责对战略的重点举措实施监督。

 

 

16 October 2018

2018年10月16日

10月16日,副秘书长比格尔在管理事务部全体会议上宣布,管理事务部工作人员与新成立的管理战略、政策和合规部(管理战略部)及业务支助部的职位匹配工作已近完成。她请与会者放心,说此举旨在确保平稳过渡,最大限度地安置在职工作人员,同时尽量不对工作造成干扰。

随着2019年1月1日过渡期临近,管理人员着手召集新组建的团队开会。将继续为工作人员提供更多的情况通报和资料。人力资源管理厅正在评估未来管理战略部和业务支助部各单位的确切需要,随时准备提供培训服务。随着2019年1月1日的临近,要求工作人员每周留出两三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还利用全体会议这一机会介绍了新成立的业务转型和问责司。该司将为新下放的职权提供支持,并将牵头采取措施完善成果管理、风险管理和监测,从而加强问责,改进绩效。

02 July 2018

行政首长理事会性骚扰问题工作组由秘书长于2017年11月设立,由主管管理事务副秘书长简·比格尔女士主持,正在推动全系统努力解决工作场所的性骚扰问题。

已取得一大进展:2018年6月底全系统性骚扰审查数据库成功“上线”。管理事务部在数据库建设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数据库是一个中央应用程序,用于在全系统范围内进行审查,人力资源工作人员可借以审查待聘人员,避免性骚扰行为人再次受聘。为此,行政首长理事会性骚扰问题工作组和管理问题高级别委员会广泛开展了机构间讨论,制定和商定这一工具的政策和法律框架,还向法律事务厅(法律厅)征求了意见。数据库技术由信息和通信技术厅自行开发。实质工作和协调工作由人力资源管理厅和行政首长理事会秘书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