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

Get monthly
e-newsletter

书评

Pavithra Rao
非洲振兴 : 
作者 : 

《“非洲80”——合作实现转型》

本书作者:80名非洲青年领袖

出版商:津巴布韦哈拉雷成功气候出版社(Success Climate Publishers , Harare, Zimbabwe)

出版年份:2016年

页数:267

价格:$20.00

六月,南非开普敦举办的第二十五届世界经济论坛有一点格外引人注目:经常出席这一高规格会议的非洲国家元首与政府首脑和其他世界政要旁边,坐着大约80名非洲青年。

本次论坛着重探讨青年和创新对于非洲大陆的重要性。

这些被称为“世界的共同塑造者”的年轻创业者们,来自非洲的30多个国家,他们合作撰写了《“非洲80”——合作实现转型》一书,该书讲述了非洲青年推动社会发展、参与社会建设的创新型路径。

该书由非洲最年轻的亿万富翁——玛拉集团的亚斯希·塔卡尔(Ashish Thakkar,乌干达人)为其作序,可谓实至名归。

年轻的合著者们分享了对非洲大陆的展望与设想,讲述了他们在实现各自目标过程中的经历和经验。

本书各章短小精悍,内容直白易懂,按照每位作者的姓氏字母排序。有些章节以法语撰写,反映了非洲的多元化构成。

其中一位作者迈克尔·瓦易亚吉·恩甘加(Michael Waiyaki Nganga)说:“非洲年轻人必须要奋起,要意识到只有改变自己才能改变非洲。我们的思考与行动都必须为下一代负责。”

出版该书有诸多意义,其中之一或许就是:激励非洲年轻人走上求变之旅。

                                                                                                                                                          ——帕维特哈拉·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