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9日至2024年1月8日 – 2023年巴勒斯坦“灾难日”75周年纪念展览

“巴勒斯坦:我的土地,我的民族”纪念展览将于2023年11月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游客大厅揭幕,并展出至2024年1月8日。

该展览旨在纪念巴勒斯坦“灾难日”,即1948年阿以战争期间一场造成严重创伤的事件,当时一半以上的巴勒斯坦人被驱逐离开或逃离家园并沦为难民。展览内容涵盖照片、视频和艺术作品,展示灾难日前后和期间各阶段巴勒斯坦人的境遇。它提醒人们,有近600万巴勒斯坦人至今仍是难民,分散在整个地区。2023年加沙战争期间,数十万难民再一次被迫流离失所,数千人被杀害,秘书长将该局势描述为“人道主义灾难”。

联合国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

  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巴人民权利委员会)是在1975年根据大会第3376号决议设立的,委员会的任务是向大会建议旨在使巴勒斯坦人民能够行使其不可剥夺权利的执行方案,这些权利包括不受外来干预的自决权利、取得国家独立和主权的权利以及重返被迫离开的家园和收回财产的权利。委员会的任务由大会续延,最近一次续延是第74/10号决议作出的决定。

历史

巴勒斯坦问题的历史。

了解更多

巴勒斯坦人民权利委员会

联合国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

了解更多

法律研究

该研究旨在促进对围绕以色列占领及其影响的复杂法律框架的更广泛理解。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