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长的选举

联合国大会第七十届会议主席吕克托夫特承诺,在其任期内奉行可能达到的最公开透明的原则。这样的原则也同样适用于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的选举和任命程序。

秘书长这一职位至关重要,要求在效率、能力和廉正方面达到最高的标准,并能坚持遵守《联合国宪章》所规定的宗旨和原则。我们邀请领导和管理能力已得到证明,并且拥有丰富的国际关系经验,以及强大的外交、交流和多语言技能的人士成为秘书长候选人。会员国可以信件形式向大会主席及安理会主席提名候选人。

大会主席及安理会主席将共同与全体会员国保持信息沟通,并在本网站上持续更新已提交的候选人姓名。

更多信息:


候选人

自2015年12月起,被提名参与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选举的候选人公布如下:

2015年12月30日

Portrait of the former Yugoslav Republic of Macedonia candidate Dr. Srgjan Kerim

斯尔詹·克里姆博士阁下
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
大会正式文件 A/70/672 – S/2015/1054
愿景宣言

 

2016年4月4日

Ms. Helen Clark [New Zealand]

海伦·克拉克
新西兰
愿景宣言

2016年4月12日

武克·耶雷米奇先生

武克·耶雷米奇先生
塞尔维亚共和国
愿景宣言

2016年5月23日

苏珊娜·马尔科拉女士

苏珊娜·马尔科拉
阿根廷
愿景宣言

2016年5月27日

米罗斯拉夫·拉查克

米罗斯拉夫·拉查克
斯洛伐克
愿景宣言

2016年7月7日

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女士

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女士
哥斯达黎加

愿景声明

作为一个更加公开,透明以及有包容性的选拔和任命程序,联合国与非政府组织联络处(UN-NGLS)将负责召集民间组织向下一届联合国秘书长的候选人提问,这些问题将会在联合国大会对话秘书长候选人活动中向候选人提出。第一轮对话已于2016年4月12至14日举行,有9名候选人参加。第二轮对话将于2016年6月7日举行,并将有新的候选人参加。

联合国与非政府组织联络处(UN-NGLS)还将通过申请程序召集一个民间组织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审查提交的所有问题并从中筛选出30个,由联合国大会主席办公室从这30个问题中选出部分在联合国大会对话上提出。在对话期间,民间组织将通过视频提问。

5月25日提交你关于6月7日联合国总部对话的问题!

更多信息,参见英文


https://www.googletagmanager.com/gtag/js?id=UA-4803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