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从无穷潜力到繁荣发展

LDC5 promo banner with green arrows

2023年3月5-9日,卡塔尔,多哈

  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正在与时间赛跑,争取到2030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剩下的几年中,需要建立新的全球伙伴关系,以确保这46个国家从社会、经济和环境发展中受益。

  第五次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是一个十年一遇的机会,能在最需要国际援助的地方加速可持续发展,并充分发掘最不发达国家的潜力,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在通往繁荣的道路上取得进步。

现在注册!

  现提供有关如何注册参加第五次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英文)的信息!

  《多哈行动纲领》提醒我们,全球复苏取决于最不发达国家所获得的支持。

  ”最不发达国家需要卫生、教育和社会保障系统方面的大量投资,以及全面实施《2030年议程》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所有的所需资源。”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Prmotional banner with Action is the antidote on it

会议议程

  在于多哈举行的为期五天的第五次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中,世界领导人将与私营部门、民间社会、议员和年轻人齐聚一堂,通过《多哈行动纲领》推动新的想法,提出新的支持承诺,并推动履行商定的承诺。在会议上,将宣布具体举措和具体可交付成果,以应对最不发达国家的具体挑战。

  会议将包括全体会议、平行的高级别主题圆桌会议,以及一系列关于《多哈行动纲领》各种专题优先事项的平行和会外活动。会议前一天,将举行由马拉维总统主持的最不发达国家集团首脑会议。最不发达国家集团成立50周年纪念活动将于2023年3月5日会议开幕式后举行。会议期间还将为私营部门、民间社会组织、青年、议员和南南合作举办专门活动。

  了解更多有关会议议程的信息(英文)>>

《多哈行动纲领》

第一部分:2022年3月17日

第二部分:2023年3月5至9日

六个重点行动领域:

  1. 消除贫困,建设能力
  2. 利用科学、技术和创新的力量
  3. 支持结构转型,作为促进繁荣的推动力
  4. 加强国际贸易以及区域一体化
  5. 应对气候变化,从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中复原,并建设抵御未来冲击的能力
  6. 动员国际团结,迈向可持续“毕业”道路

  《多哈行动纲领》的全面实施,有助于最不发达国家应对持续的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及其产生的负面社会经济影响,能帮助这些国家回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道路上来,有效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并朝着可持续和不可逆转的“毕业”大步迈进。

阅读更多关于《多哈行动纲领》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