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联合国地理空间网络是联合国系统内从事地理空间信息管理的实体联盟。该网络的使命是加强联合国系统内地理空间信息管理的协调一致,包括其总体趋势、技术、实践、数据、需求、能力建设和伙伴关系,最终促进协同作用,使联合国系统能够“一体行动”。该网络由在地理空间信息管理领域工作的最资深专业人员组成,由1名主席、2名副主席和1个指导小组领导。

联合国地理空间网络由全球地理空间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地理空间信管专委会)2017年第七届会议7/115号决定设立;其职权范围经地理空间信管专委会2018年第八届会议第8/115号决定认可;其组成和活动经地理空间信管专委会20198月第九届会议第9/102号决定商定。

全球地理空间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 (地理空间信管专委会)

联合国地理空间网络由全球地理空间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地理空间信管专委会)2017年设立,作为该委员会在联合国系统内就地理空间信息进行协作和通报的手段。

专家委员会由经社理事会,作为在国家、区域和全球政策框架内就地理空间信息的产生、提供和使用作出联合决定并确定方向的最高政府间机制。在联合国会员国的领导下,地理空间信管专委会旨在应对在使用地理空间信息方面的全球挑战,包括在发展议程中,并作为地理空间信息管理领域的全球政策制定机构。

关于地理空间信管专委会工作的更多信息,可查阅 http://ggim.un.org/

蓝图

2020年地理空间信管专委会第十届会议期间,专家委员会赞扬联合国地理空间网络为编写和完成“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改变人们生活、环境和地球”及其配套文件“联合国系统地理空间景观蓝图”所做的大量工作这两份文件分别阐述了指导地理空间网络未来工作和活动的战略设计和活动,以及对联合国系统地理空间景观现状的审查。

通过这一蓝图实现该网络目标分为三个战略目标和七个转型途径,详细体现在50项活动中。蓝图以地理空间信息综合框架、秘书长提出的数据战略新技术战略以及网络工作计划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