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举行第一届会议(会前会议)

联合国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是大会的一个附属机构,以专家顾问身份为大会服务,协助大会履行监督职责,其第一届会议于昨日在纽约开幕。该届会议是一次非公开会议,并将于2月22日结束。

  委员会成员以个人身份任职,并独立于其提名政府。委员会也独立于审计委员会、联合检查组和秘书处。它是由财务、审计和/或与监督有关的领域的高级专家组成的一个特殊的小组。委员会负责就以下方面向大会提供咨询:审计以及其他监督职能的范围、结果和实效,特别是内部监督事务厅(监督厅);为确保管理层落实审计和其他监督建议而采取的措施;以及各种风险管理、内部控制、业务和会计以及披露问题。

  根据大会第五委员会(行政和预算)的建议,并适当顾及公平地域代表性,大会于2007年11月选举了五名成员(大会第62/413号决定,2007年11月15日),其中三名的任期为三年,两名的任期为四年,任期均自2008年1月1日开始。

  任期为三年的成员是Vadim Vadimovich Dubinkin,俄罗斯联邦审计院综合审计部部长;Vijayendra Nath Kaul,前任印度主计长兼审计长;Adrian Patrick Strachan,牙买加审计长。

  任期为四年的成员是John F.S. Muwanga,乌干达审计长,以及David M. Walker,美国总主计长。

  委员会的第一项公务行为是分别选举David M. Walker(美国)和Vijayendra Nath Kaul(印度)担任主席和副主席,任期一年,并可连任。

  在初次会议期间,委员会计划制定其议事规则,从而为委员会今后开展业务提供指导。委员会将讨论联合国当前和有待解决的不同问题,以制定其优先事项并核准2008年活动计划,包括后续会议的时间。经授权,委员会每年举行最多四次会议。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委员会成员将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常务副秘书长阿莎-罗丝•米吉罗,以及联合国秘书处的一系列其他高级官员、会员国代表及其他有关方(包括Paul Volcker)举行会议。

  关于委员会工作的更多信息,请联系Hazelien Featherstone,电子邮箱:featherstoneh@un.org,电话:+1 917 367 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