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层

  联合国反恐怖主义中心的执行主任是主管反恐怖主义事务副秘书长弗拉基米尔·沃龙科夫先生。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办公室主任杰汉吉尔·汗博士在中心的管理方面为他提供支持。

  联合国反恐中心由咨询委员会提供指导,委员会的主席由沙特阿拉伯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卜杜拉•叶海亚•穆阿利米大使担任。

执行主任

联合国反恐怖主义中心执行主任弗拉基米尔·沃龙科夫。  弗拉基米尔·沃龙科夫先生于2017年6月21日获任命为主管根据大会第71/291号决议设立的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办公室的副秘书长。

  沃龙科夫先生获任此职位前,在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门具有30多年的业务经验,主要工作领域为联合国事务,工作内容包括公共外交、社会经济发展问题、政府间事务等。

  他获此次任命前担任俄罗斯联邦驻维也纳各国际组织大使兼常驻代表。俄罗斯联邦常驻代表团在他领导下,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共同启动了几个旗舰项目,与该办公室反恐处成功开展了协作。沃龙科夫先生还曾任职于国际原子能机构(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其间几次率俄罗斯联邦代表团参加麻醉品委员会、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的工作。

  沃龙科夫先生在维也纳任职前,曾任俄罗斯外交部欧洲合作司司长(2008-2011年),其间率俄罗斯代表团参加了俄罗斯与欧洲联盟免签证制度谈判(2010-2011年)。他在外交部的职业生涯开始于1989年,担任过各种职务,包括在维也纳担任俄罗斯联邦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副常驻代表(2005-2008年)、外交部人事司副司长(2002-2005年)、俄罗斯联邦驻波兰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使团副团长(2000-2002年)。

  沃龙科夫先生获莫斯科国立大学博士学位,曾就国际问题撰写多篇研究论文。

 

咨询委员会主席

咨询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叶海亚•穆阿利米。  沙特阿拉伯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卜杜拉•叶海亚•穆阿利米大使于2011年6月23日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赴任。穆阿利米先生从 2007年起担任驻比利时、卢森堡和欧洲联盟大使。他在2001年至2005年期间担任沙特阿拉伯第二大城市——吉达市的市长,此外还在政府和私营部门担任过许多其他领导职务。

  1997年至2001年,穆阿利米先生担任协商会议(议会)议员,并且是多个政府组织的董事会成员,包括军事工业总局。他在私营部门担任过吉达工商会和埃及金融公司的主席。穆阿利米先生是总部设在迪拜的投资公司Dar al-Mouallimi咨询公司和HBG控股公司的创始人,拥有斯坦福大学管理硕士学位和俄勒冈州立大学化学工程学士学位。

 

联合国反恐怖主义中心主任杰汉吉尔·汗博士

  杰汉吉尔·汗博士是联合国反恐怖主义中心主任和反恐怖主义办公室主任。

  杰汉吉尔·汗博士以不同身份在联合国工作了30多年,担任过联合国代表(9年)和联合国秘书处官员(21年以上)。他曾担任政治部中东和西亚司代理司长和副司长,此前担任亚洲及太平洋司代理司长和副司长。杰汉吉尔·汗博士从2003年战争时开始担任政治部伊拉克问题小组组长和联合国伊拉克业务组主席五年,支持了先后六任秘书长代表及联合国援助团在伊拉克的工作。在此之前,他是政治事务部政策规划副主任。

  在1992年进入联合国以前,杰汉吉尔·汗博士曾担任联合国大会主席办公厅主任,此前担任沙特阿拉伯驻联合国大使的政治顾问。汗博士是巴基斯坦国民,毕业于伦敦大学,具有弗莱彻外交学院/哈佛法学院国际法博士学位。

反恐办2019年度报告

关于反恐办五年方案第四年的2019年年度报告

《关于反恐办五年方案第四年的2019年年度报告》 全面概述了2019年实施的联合国反恐中心的所有方案和项目,包括其实质性业绩和财务执行情况。

[2018年]  [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