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举行第二届会议

 联合国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是大会的一个附属机构,其以专家顾问身份为大会服务,协助大会履行监督职责,它于2008年4月29日至5月1日在纽约举行了其第二届会议。

  本届会议由主席David M. Walker主持。委员会通过了于2008年2月20日至22日举行的届会的会议简要记录。委员会第二届会议的议程包括,与行政和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行预咨委会)举行会议,讨论与审咨委相关的事项,以及与行预咨委会之间的互动。

  委员会:

  1.与副秘书长及内部监督事务厅(监督厅)的其他代表举行简短会议,探讨监督厅2008年工作计划,其中包括其方法和与其他监督机构开展协调的计划;

  2.与问责制与监督支助办公室主任及管理事务部的其他代表举行简短会议,探讨秘书长有关问责制框架、企业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框架及成果管理的报告(A/62/701),包括其所载的概念和提案;以及

  3.与主计长及方案规划、预算和账户厅的其他代表举行简短会议,探讨预算编制过程,及诸如时间安排、内容和相关成本计算因素之类的问题,以及内部监督事务厅拟议订正供资安排(参考A/61/810、A/61/880以及大会第61/275号决定)。

  根据其职权范围,委员会同意将就以下事项向大会提供评论:

  a) 内部监督事务厅的工作计划;

  b) 秘书长有关问责制框架、企业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框架及成果管理的报告中的有关章节,因为其与委员会的职权范围相关;以及

  c) 审咨委认为与其职权范围既相关且相符的任何其他评论。

  举行会议之前,委员会通过行政和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其关于2008年7月1日至2009年6月30日期间维持和平行动支助账户下的内部监督事务厅拟议预算的报告。委员会收到了各利益攸关方对该报告的反馈。根据这些反馈,委员会商定公布一份澄清函,作为其有关监督厅提议采用“辐射式”做法来行使其维持和平调查职能的初次报告的补编。

  委员会还商定向大会提供一份年度报告,所涉期限为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7月31日。由于委员会成员的任命自2008年1月1日起生效,所以初次报告只涉及该年的部分月份。

  委员会下届会议将于2008年7月16日至18日举行。在该届会议期间,委员会计划与审计委员会、联合检查组、内部监督事务厅、管理事务部的成员以及不同的外部问责组织的代表举行会议。

  关于委员会工作的更多信息,请联系Hazelien Featherstone,电子邮箱:featherstoneh@un.org,电话:+1 917 367 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