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举行第一届会议(会后会议)

 纽约,2008年2月25日——联合国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委员会”)是大会的一个附属机构,以专家顾问身份为大会服务,协助大会履行监督职责,它于2008年2月20日至22日在纽约举行了其创始会议。

  委员会成员独立于审计委员会、联合检查组和秘书处,它是由财务、审计和/或与监督有关的领域的高级专家组成的一个特殊的小组。委员会成员的任期为三年或四年,均从2008年1月1日开始,其成员有:Vadim Vadimovich Dubinkin先生,俄罗斯联邦审计院综合审计部部长;Vijayendra Nath Kaul先生,前任印度主计长兼审计长;John F. S. Muwanga先生,乌干达审计长;Adrian Patrick Strachan先生,牙买加审计长,以及David M.Walker先生,美国总主计长。

  在第一届会议期间,委员会选举了主席(David M.Walker先生)和副主席(Vijayendra Nath Kaul先生),并通过了议事规则,这将为委员会如何开展业务提供指导。委员会还确定了其初步的优先事项,并核准了2008年活动计划。委员会初步的优先事项包括:1)审查2008/2009年由维持和平行动支助账户资助的内部监督事务厅(监督厅)的预算提案,并对其做出评论;2)审查秘书长向大会提交的有关问责制框架、企业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框架及成果管理的报告,并对其做出评论;3)审查职权范围所涉的联合国内监督机构的作用、责任和报告渠道,以及其相关的协调和合作活动;4)审查与职权范围所涉的监督机构的建议相关的过程与成果;以及5)编制一项长期(例如,三年)活动计划,用于委员会执行职权范围所载的10个项目。

  在初次会议期间,委员会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常务副秘书长阿莎-罗丝•米吉罗女士、内部监督事务厅副秘书长因加-布里特•阿勒纽斯女士、主管管理事务副秘书长阿莉西亚•巴尔塞纳女士、联合国秘书处的一系列其他高级官员,以及会员国代表举行了会议,其中包括第五委员会主席及其他相关行为人。这些会议提供了委员会今后可予以借鉴的有益信息。但委员会将凭借其独立的专业判断力,确定其优先事项,并向大会提供任何咨询。

  委员会还商定在2008日历年期间另外举行三届会议。委员会计划举行会议的具体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1日、7月16日至18日、12月1日至3日。

  关于委员会工作的更多信息,请联系Hazelien Featherstone,电子邮箱:featherstoneh@un.org,电话:+1 917 367 2851。

 

审咨委年度报告

  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2008年1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的活动: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的报告(A/63/328)

审咨委的其他报告

• 内部监督事务厅的空缺职位: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的报告(A/63/737)

• 2009年7月1日至2010年6月30日期间维持和平行动支助账户下内部监督事务厅的预算: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的报告(A/63/703)

• 2008年7月1日至2009年6月30日期间维持和平行动支助账户下内部监督事务厅的预算: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的报告:补编(A/62/814/Add.1)

• 2008年7月1日至2009年6月30日期间维持和平行动支助账户下内部监督事务厅的预算: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的报告(A/6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