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2022年将是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一年。联合国将在今年的重大活动/会议中发挥主导作用,其中包括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届会议(第二阶段会议)、联合国海洋大会、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教育变革峰会和气候变化大会第27届会议(COP27)。




two men on a motorcycle
2022年3月17日 | 2023年3月5日至9日

支持最不发达国家

  世界上的最不发达国家(LDC)正在竞相为在2030年前实现关键的全球发展目标而努力。在此背景下,第五次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2022年3月17日在纽约通过新的《多哈行动纲领》,2023年3月5日至9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主要会议,确定落实这一议程的行动和伙伴关系。

Ready for a day's work at sea, a small fleet of boats hugs the shoreline of a fishing village.
2022年6月27日至7月1日

海洋会议

  海洋会议将于6月27日至7月1日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这次会议由肯尼亚和葡萄牙政府共同主办,将改变海洋健康状况恶化的局面。虽然海洋产生了我们所需的50%的氧气,孕育了难以想象的生物多样性,并为地球上的生命提供了生存和发展所需的食物、就业机会、矿物和能源资源,但海洋正因人类活动而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

  预计会议将推动急需的以科学为基础的创新解决办法,以开启全球海洋行动的新篇章。

A view of the Manhattan skyline as seen from the rooftop of UN Headquarters facing west.
2022年7月5日至15日

可持续发展
高级别政治论坛

  一年一度的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将于2022年7月5日至15日举行,该论坛是衡量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进展情况的核心平台。

  该论坛将提供机会,以在本“行动十年”期间加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努力,预计45个国家将分享其计划,讨论挑战以及协调和合作努力的机会,以加快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的广泛影响。

General Assembly
2022年9月13日

大会第七十七届会议

  纽约联合国总部一年中最繁忙的外交时节拉开帷幕。大会第七十七届会议将于9月13日开幕,主题为“分水岭时刻:以变革方案应对相互交织的挑战”。

A group of people demonstrating in a plantation
2022年9月19日

“聚焦可持续发展目标”活动

  2022年9月的“聚焦可持续发展目标”活动将在联合国大会第七十七届会议期间举行,将是凸显鼓舞人心的行动、兑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承诺的关键时刻。世界各国领导人将分享他们的观点和计划,以使世界走上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道路,并在这十年行动和转型期间创造一个更具包容性、可持续性和韧性的未来。

  “聚焦可持续发展目标”活动将创造所需势头,为在一个安全、健康的地球上为所有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指明前进的道路。

A girl looks at a computer presentation on forests.
2022年9月19日

教育变革峰会

  在全民优质教育和终身学习面临危机的背景下,联合国秘书长将召开教育变革峰会,旨在动员行动、雄心、团结精神和解决方案,以弥补疫情带来的学习损失,重新构想未来教育,重新点燃全球努力,在2030年前实现与教育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A woman holds a plot with a small tree.
11月7日至18日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第27届会议(COP27)

  在气候危机不断恶化的背景下,将由埃及主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第27届年会(COP27)将寻求实现雄心勃勃的成果,将全球气温升高控制在工业化前水平的1.5摄氏度范围以内,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气候融资,并在需求继续迅速增长的情况下紧急扩大对气候适应的投资。

Wild Birds resting on Chale Swamp Lake near Dodoma.
2022年12月7日至19日

恢复自然平衡

  尽管我们一直在努力,但生物多样性在世界范围内正在恶化,预计在一切照旧的情况下,这种恶化将更加严重。《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届会议(COP15)将召集世界各国政府就新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作出决定,该框架将为下一个十年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保存、保护、恢复和可持续管理提供战略愿景和全球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