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目标是未来十年消除贫困和饥饿、应对气候危机、实现性别平等诸多目标的蓝图。在此严重迷茫时期,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实现2019冠状病毒病疫后强劲复苏、为在一个安全和健康的地球上人人享有更美好的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

概览

  由联合国秘书长召集的行动十年首次“聚焦可持续发展目标”活动将于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上午8时至11时30分在线举行。

目标

  在世界忙于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以及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情况参差不齐之时,“聚焦可持续发展目标”活动力求实现以下目标:

  • 制定行动十年的愿景,展望2019冠状病毒病疫后如何恢复得更好;
  • 提供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情况简述;
  • 重点阐明弥合执行工作重大差距的各项计划与行动;
  • 展示可持续发展目标各利益相关方的力量、行动效果与创新。

  2020年“聚焦可持续发展目标”活动——背景说明

会员国

  邀请所有会员国和观察员参加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级别的“聚焦可持续发展目标”活动,详细登记办法已通过双边渠道提供。
此外,大约有2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在会上作专项发言。详细安排将刊列在最新会议日程中。

其他与会者

  目前正在制定专门安排,确保利益攸关方包括民间社会、私营部门、地方和地区当局及学术界为会议作出贡献。

实况观看

  “聚焦可持续发展目标”活动将在联合国网络电视上现场直播。

相关活动

  一次题为“各国联合起来”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重大媒体宣传活动将作为“聚焦可持续发展目标”活动的补充,在多个媒体发布平台上广泛推出。一部30分钟的电影将结合对领袖人物、活动人士和思想者的强势采访、动态温故知新和指导性可视化数字,深入探讨世界上最大的问题——气候危机、贫困和不平等、性别不平等和不公正。“各国联合起来”将提升对2030年议程的愿景,展示关键行动,并强调需要改变我们的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大会高级别周期间将举办一次为期3天(9月22日至24日)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区虚拟互动会议,为更深入的对话提供空间,并展示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的关键领域。这次活动旨在为多方利益攸关方参与和全球受众参加创造一个更加透明、开放和包容的空间。登记程序通过此链接对所有人开放。

  可持续发展目标媒体区也将在9月15日至29日在线推出,总括主题是“科学、解决方案和团结一致,改造当今世界”。专题访谈将与世界各地媒体伙伴合作,探讨当今时代的关键问题,包括疫苗,性别平等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迫切需要。了解全部安排,请访问un.org/sdgmediazone网站。

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