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 联合国,高级别周,2021年9月

概述

  在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和全球不安全的背景下,以“点亮希望,增强韧性”为主题,本次大会开幕式将强调需要以更快的速度和更大的决心终结大流行病,确保实现公平、绿色的复苏,并加快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我们正在努力终结在全球各地肆虐的大流行病并重启全球经济,此时,我们所做的选择要么会保护子孙后代的生命、经济和环境健康,要么会固化正在破坏自然并加剧社会分裂的旧模式。克服2019冠状病毒病,实现包容、可持续、有韧性的复苏至关重要,有利于世界回到将气温升幅控制在1.5℃以内的正确轨道上,这也将创造就业机会、减少不平等、改善健康状况和粮食安全,让人类、地球和经济受益。

  我们最大的挑战在于要转化危机,我们要通过更多、更有效的国际合作,为所有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这场危机也是我们最好的机会。

  除了一般性辩论之外,今年的大会还将拉开2021年一系列联合国国际会议的帷幕,这些会议将提出能够引发变革的行动和解决方案,为所有人带来健康、和平和繁荣的生活。联合国大会的高级别活动还将强调下面这些主要主题。

戴口罩的女士
2021年9月20日

可持续发展目标

在评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第二次“聚焦可持续发展目标”活动即将举行之际,大流行病的应对工作仍然极不均衡,这有可能造成复苏两极分化,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产生重大影响。

在电脑前工作的人
2021年9月21日

一般性辩论

2021年9月21至27日,各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根据第76届会议的主题,以亲临现场和在线参与相结合的形式在大会发言。本届会议主题为“点亮希望,增强韧性——摆脱冠状病毒病实现复苏,致力可持续重建,顺应地球需要,尊重人民权利,振兴联合国。”

参观展览
2021年9月22日

《德班宣言》通过20周年

纪念《德班宣言》通过20周年的高级别会议即将召开,值此之际,反对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的全球运动创造了新的势头,让种族平等和公平成为全球和各国国家议程的中心。

在菜园摘西红柿
2021年9月23日

粮食体系转型

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将于9月23日联合国大会期间在纽约举行,为全球粮食体系转型奠定基础,以期在2030年前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在种植园示威的人群。
2021年9月23日

安全理事会关于气候与安全问题的辩论

与气候变化和气候相关的灾害会加剧引发冲突和动乱的风险。安理会辩论是探讨这一紧迫话题的契机。

太阳能板
2021年9月24日

能源问题高级别对话

可持续能源转型对于解决气候变化和贫困问题至关重要,而我们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能源问题高级别对话旨在推动采取行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7,确保人人都能获得能源,同时实现净零排放。

 

联合国大会的其他亮点

 

2021年9月16至24日

可持续发展目标媒体区

通过与领先的媒体机构进行有意义的内容合作,可持续发展目标媒体区将开展对话,重点关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协定》的宏大目标所需的转型和恢复。

2021年9月22至24日

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区

为了强调对人们的生活和地球的未来产生积极影响所需的全生态系统解决方案、计划和投资,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区将贯穿于整个高级别活动周。

2021年9月21至24日

跨物种大会

一个名为“跨物种大会”的视频艺术装置将于晚上8点投射在纽约市标志性的联合国秘书处大楼的北墙。

2021年9月20至25日

塞贝艺术装置

“世界在进步2”艺术装置将在联合国总部的草坪上展现孩子们描绘明日梦想的艺术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