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卵石, UNNY192G, 1952, 希腊
Title

喷泉

礼品编号:: 
UNNY192G

该喷泉位于秘书处大楼前方,是一个圆形水池喷泉。池底设有对称的波浪图案装饰,上面交替排列着黑色和白色的卵石。独特的波浪条纹带给水池一丝动感,特别是当喷出的水落到水面时。  

喷泉是由UNAUSA(1945年改名前为美国联合国协会)捐赠的,他们赞助了一场为该项目筹集资金的运动。来自美国的儿童,包括哥伦比亚区、波多黎各和维尔京群岛的儿童,捐出了自己的部分积蓄,为安装该喷泉筹集了5万美元。到了晚上,喷头下方特别设计的灯光会照亮喷泉。   

黑色和白色的鹅卵石产自希腊,是一份单独的礼物。1964年,为了纪念已故的秘书长达格·哈马舍尔德,喷泉上增加了一尊名为“单一形式(Single Form)”的青铜雕塑。   

1952年6月26日,在1945年旧金山会议签署联合国宪章的周年纪念日之际,举行了喷泉落成典礼。  

一位来自西雅图的女高中生代表美国儿童为一块青铜牌匾揭幕,这块牌匾上写着喷泉是由儿童赠送给联合国的,以表示“对世界儿童的友好,并一直提醒我们通过联合国实现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望。”

捐助区: 
西欧和其它组
捐赠者: 
希腊g
分类: 
建筑和马赛克
材料: 
石头
中等的: 
石头水泥喷泉
位置(建筑物): 
室外地面
捐赠日期: 
八月 25, 1952
艺术家或制作者: 
联合国建筑师
尺寸: 
直径100英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