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格·哈马舍尔德肖像》, UNNY308G, 1975, 瑞典和阿根廷
Title

达格·哈马舍尔德肖像

礼品编号:: 
UNNY308G

第二任秘书长达格·哈马舍尔德的这幅画像出自阿根廷艺术家赛琳娜·DM·德蒙丁·沙夫特(Celina D.M. de Mundin Schaffter)夫人之手。  

达格·哈马舍尔德是瑞典经济学家和外交官,从1953年到1961年去世一直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刚果危机期间,在前往北罗得西亚(今赞比亚)进行停火谈判的途中,他的飞机坠毁,导致秘书长和与他同行的15名工作人员和维和人员丧生。他享年56岁,被认为是外交界内外最优秀的政治家之一。1963年,他出版了一本名为《标记》(Vagmaken) 的书,这是他在日记中的沉思集。他于1961年被追授诺贝尔和平奖,他去世前获得了这一奖项的提名。  

这幅画像是瑞典和阿根廷政府共同赠送给联合国的礼物。

捐助区: 
西欧和其它组
捐赠者: 
瑞典和阿根廷
分类: 
绘画和纸上作品
材料: 
布面油画
中等的: 
布面油画
位置(建筑物): 
图书馆(L)
Location floor: 
1st Floor
捐赠日期: 
三月 27, 1975
艺术家或制作者: 
Celina DM de Mundin Schaffter夫人
尺寸: 
49 ¾ x 40 ½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