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楼梯和旗杆, UNNY014G, 1965, Nelson A.Rockefeller,美国纽约州州长
Title

纪念楼梯和旗杆

礼品编号:: 
UNNY014G

已故秘书长达格·哈马舍尔德的纪念楼梯和旗杆位于大会大楼东北,联合国大型开放广场以东。这条44英尺长的楼梯是由铺设有花岗岩的单混凝土拱形结构组成的,两侧有波特兰石栏杆——与大会大楼使用的石头类型相同。 

这根90英尺高的旗杆由不锈钢制成,安装在楼梯顶部的花岗岩底座上,上面写着:“达格·哈马舍尔德楼梯和旗杆,纽约州的礼物,实现达格·哈马舍尔德1965年的愿望,州长纳尔逊·A·洛克菲勒(Nelson A. Rockefeller)。”

哈马舍尔德秘书长经常在东河附近的联合国花园里散步,希望修建一个楼梯,方便进入花园。1961年去世前,他批准了这些设计草图。它由建筑公司Harrison&Abramovitz设计。

哈马舍尔德秘书长去世后不久,州长纳尔逊·A·洛克菲勒(1908-1979)宣布,他将要求纽约州议会为纪念馆提供资金,实现已故秘书长的愿望。 

1965年10月25日,纳尔逊·A·洛克菲勒、设计师华莱士·哈里森(Wallace Harrison)和代表联合国接受这件礼物的秘书长吴丹出席了落成仪式。  

 

捐助区: 
西欧和其它组
捐赠者: 
Nelson A.Rockefeller,美国纽约州州长
分类: 
建筑和马赛克
材料: 
金属
中等的: 
混凝土、花岗岩和不锈钢
位置(建筑物): 
室外地面
捐赠日期: 
十月 25, 1965
艺术家或制作者: 
Wallace Harrison和Max Abramovitz
尺寸: 
楼梯:15 x 44英尺 旗杆:90英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