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战胜邪恶》, UNNY006G, 1990, 苏联
Title

《正义战胜邪恶》

礼品编号:: 
UNNY006G

《正义战胜邪恶》是苏联/俄罗斯画家和雕塑家Zurab Tsereteli(1934 – )的青铜雕塑作品,他以大型雕塑而闻名。     

在这座雕塑中,可以看到一个人打败了一条龙,就像《圣乔治与龙》的故事一样。这个故事讲述了圣乔治杀死了一条要求附近村民献祭的龙。村民们的牲畜用完后,他们被迫献上人类,当一位深受喜爱的公主被选中作为祭品时,圣乔治救了这位女士。在这里,我们对这个故事有了新的解读。     

寓言中的圣乔治骑在一匹骏马上,用手中的长矛刺穿了一条龙。龙不是早期基督教传统中的神兽,而是代表通过苏联和美国之间的历史条约战胜了核战争。这座雕塑是作为和平纪念碑而创作的,由真实的美国和苏联导弹的零件组成。因此,这条龙躺在这些武器的真实碎片中,即苏联SS-20和美国潘兴导弹的碎片。   

这座雕塑于1990年10月5日,在美国国务卿詹姆斯·贝克(1930 – )、苏联外交部长爱德华·谢瓦尔德纳泽(1928 – 2014)、联合国秘书长佩雷斯·德奎利亚尔(1920 – 2020)和艺术家Zurab Tsereteli出席的仪式上揭幕。    

该雕塑是为了纪念1987年《消除中程和短程核导弹条约》(INF条约)的签署,并为庆祝1990年第45届联合国大会而赠送。  

捐助区: 
东欧组
捐赠者: 
苏联
分类: 
雕塑
材料: 
青铜
中等的: 
青铜雕像,龙由两枚被摧毁的核导弹的零件组成
位置(建筑物): 
室外地面
捐赠日期: 
十月 5, 1990
艺术家或制作者: 
Zurab Tsereteli
尺寸: 
31 x 18 x 10英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