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举行第六届会议

联合国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审咨委)于2009年4月13日至15日在纽约举行了其第六届会议。会议由主席David M. Walker主持,他在开幕词中对审咨委成员能够全部出席迄今举行的所有会议表示感谢。接下来,会议通过了于2009年2月17日至19日举行的审咨委第五届会议的会议议程及会议简要记录。

  审咨委第六届会议的议程包括:

  ——与主管管理事务副秘书长举行会议,追踪执行监督建议的情况,以及企业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框架的现状。

  ——与联合国主计长举行会议,讨论内部监督事务厅(监督厅)2010——2011两年期拟议方案预算。

  ——与副秘书长及监督厅的其他代表举行会议,探讨监督厅2010——2011两年期拟议方案预算,包括预算的依据;监督厅如何开展风险评估;监督厅的空缺情况;将采购问题工作队的工作融入调查司的情况;以及《调查手册》中有关工作人员合理调查程序的规定。

  在本届会议期间,审咨委审查了最近就监督厅职能的实效、效率和影响开展的调查的初步结果。审咨委将于今年9月向大会报告有关监督厅的各项结果及评论。

  审咨委还将向大会及行政和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行预咨委会)编制一份报告,其中载有关于监督厅2010——2011两年期拟议方案预算的评论。该报告将于2009年6月5日之前提交,供出版。

  审咨委原计划于4月14日下午与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开发署)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基金会)的监督主管开展信息共享讨论,并与联合国道德操守办公室举行会议,但由于联合国秘书处的电力中断,因此无法开展这些活动。重新计划在审咨委下届会议期间举行这些会议。

  审咨委下届(第七届)会议预计于2009年6月30日至7月2日举行。

  有关审咨委工作的更多信息,请联系委员会执行秘书,Uren Pillay,电子邮箱:pillay@un.org,电话:+1 212 963 5674,传真:+1 212 963 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