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监督事务厅的空缺职位 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的报告 (A/63/737)

A/63/737
Chinese, Simplified
date: 
2009

第六十三届会议

议程项目117

审查联合国行政和财政业务效率

 

 

 

         内部监督事务厅的空缺职位

 

 

           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的报告

  摘要

    本报告载列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对内部监督事务厅大量空缺职位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会2009年2月17日至19日第五次会议讨论了这一问题,并决定,委员会将根据其职权范围就此问题行使职责,随时向大会报告主要调查结果和重要事项。

 

 

           背景

 

  1.   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职权范围(第61/275号决议,附件)中为其规定的职责包括有责任就内部监督事务厅审计活动和其他监督职能的实效、效率和影响向大会提供咨询。
  2.   委员会2009年2月17日至19日召开的第五次会议注意到,内部监督事务厅核定员额的空缺超过27%。这些空缺出现在联合国广泛征聘进程的各个阶段。委员会注意到,大会第63/265号决议也提出了这一问题,其中大会表示关切内部监督事务厅调查司自2008年年初以来的一些空缺,并请秘书长按照联合国有关征聘的现行规定,尽力优先填补这些空缺。
  3.   委员会特别关切的是,内部监督事务厅所有3个司长级职位全部空缺,目前由被任命为代理的工作人员代行职权。在这方面,主管内部监督事务副秘书长2008年12月19日致函委员会,就征聘调查司司长事宜征求委员会的咨询和意见。
  4.   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一般都纳入关于内部监督事务厅预算的年度报告或其他报告中。但是,当出现重大关切问题时,委员会根据其职权范围,有责任随时向大会报告主要调查结果和重要事项。

           意见和建议

 

  1.   委员会的主要关切的是,内部监督事务厅的高空缺率将对该厅完成其工作方案的实力和能力产生不利影响。其工作方案是基于风险的,这就意味着如果工作计划没有完成,该厅可能无法涵盖本组织的某些风险。
  2.   鉴于征聘工作人员填补职位似乎要花一定的时间,该厅工作方案很可能由于人手不足而无法完成。委员会认为,该厅的效率令人严重关切。

7. 考虑到大会第63/265号决议表达的关切,委员会建议探讨联合国条例和细则内的所有可能性,包括明智地利用临时工作人员,尽量减少空缺职位对完成内部监督事务厅的工作方案的不利影响。

  1.   管理层和内部监督事务厅对司级员额的恰当征聘和甄选程序有分歧。目前的争议涉及调查司司长的征聘和甄选程序。
  2.   委员会关切的是,调查司眼下迫切需要强有力的领导和管理层:有175起案件已从采购问题工作队移交调查司,该司的重大改组正在等待大会的最后决定。因此,委员会认为,应当简化和加快填补这一职位的进程。在这一方面,委员会注意到大会第48/218 B号决议决定向内部监督事务厅提供“业务独立”,1995年1月行政指示ST/AI/401载有秘书长授权,其中特别规定,“主管内部监督事务副秘书长将有权任命限于在该厅任职的最高D-2级的所有工作人员”。

10. 在这方面,委员会为协助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咨询意见。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个问题仍未解决。委员会仍可视需要进一步提供协助。

11. 在认真审议这一问题后,并鉴于上述关切,委员会一致同意,提请大会注意内部监督事务厅大量职位空缺问题,特别是调查司司长的空缺。委员会敦促,为本组织的最高利益,立即采取行动精简和快速填补空缺职位。这将有助于确保内部监督事务厅有效和高效地履行其法定职能

 

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主席

戴维·沃克(签名)

 

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副主席

维贾延德拉·考尔(签名)

 

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成员

瓦迪姆·杜宾金(签名)

 

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成员

约翰·穆万加(签名)

 

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成员

阿德里安·斯特兰昌(签名)

document type: 
report
Session: 
63
report type: 
Other Re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