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举行第三届会议

 联合国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是大会的一个附属机构,以专家顾问身份为大会服务,协助大会履行监督职责。审咨委于2008年7月16日至18日在纽约举行了其第三届会议。

  委员会全部成员均出席了此届会议,会议由主席David M. Walker主持。委员会通过了于2008年4月29日至5月1日举行的第二届会议的会议简要记录。

  委员会第三届会议的议程包括:

  1. 与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和联合检查组主席举行会议,讨论与审咨委工作相关的事项,以及与两个外部监督机构之间的互动;

  2. 与副秘书长、管理事务部举行会议,探讨根据秘书长向大会提交的有关问责制框架、企业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框架及成果管理的报告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行政部门在执行监督机构的各项建议和为加速这一进程而出台的监测体系方面做出的种种努力;

  3. 与副秘书长及内部监督事务厅(监督厅)的其他代表举行会议,探讨监督厅建议的执行情况、监督厅所有司执行工作计划的情况、核准的预算资源和人员配置的填补情况、与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和联合检查组进行协调的情况,以及将采购问题工作队的工作融入内部监督事务厅调查司的情况;

  4. 与主计长及方案规划、预算和账户厅的其他代表举行会议,探讨《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公共部门会计准则》)的执行情况、于2007年12月31日结束的财政期间财务报表出现的问题和趋势,以及行政部门为解决《财务行政框架协定》问题而做出的种种努力,并考虑到外聘审计人对单一审计原则的关切;

  5. 与首席信息技术干事举行会议,探讨计划在联合国秘书处实施的企业资源规划系统项目;

  6. 与不同的外部问责组织的高级代表举行会议,讨论与其审计委员会之间的互动、工作规划以及针对监督活动的供资情况;问责制概念;以及内部审计职能、审计委员会和内部/外部监督互动方面的最佳做法。

  根据其职权范围,委员会已着手努力向大会编制其第一份年度报告,所涉期限为2008年1月1日至7月31日。由于委员会成员的任命自2008年1月1日起生效,所以初次报告只涉及该年的部分月份。

  委员会还就为执行其职权范围而编制的三年工作计划纲要达成了一致意见,其中载有与理事机构各次会议相关的时间表。

  委员会下届会议计划于2008年12月1日至3日举行。

  有关委员会工作的更多信息,请联系委员会执行秘书,Uren Pillay先生,电子邮箱:pillay@un.org,电话:+1 212 963 5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