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办公室(反恐办)为会员国和联合国全球反恐协调契约工作队成员提供战略领导、协调和能力建设支助,支持它们全面、平衡地执行《联合国反恐战略》及其各项审查决议以及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

  联合国秘书长任命的主管反恐怖主义事务副秘书长是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办公室负责人兼联合国反恐怖主义中心(反恐中心)的执行主任。他也是联合国秘书长执行委员会、高级管理小组、行政首脑协调委员会、常设主管小组和其他联合国高级官员论坛的成员。此外,他还代表联合国秘书长主持联合国全球反恐协调契约工作队。该副秘书长由一名副秘书长帮办和反恐中心主任以及反恐办高级管理小组协助。

简历

弗拉基米尔·沃龙科夫先生——主管反恐怖主义办公室副秘书长

主管反恐怖主义办公室副秘书长弗拉基米尔·沃龙科夫先生

  弗拉基米尔·沃龙科夫先生于2017年6月21日获任命为主管根据大会第71/291号决议设立的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办公室的副秘书长。

  沃龙科夫先生获任此职位前,在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门具有30多年的业务经验,主要工作领域为联合国事务,工作内容包括公共外交、社会经济发展问题、政府间事务等。

  他获此次任命前担任俄罗斯联邦驻维也纳各国际组织大使兼常驻代表。俄罗斯联邦常驻代表团在他领导下,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共同启动了几个旗舰项目,与该办公室反恐处成功开展了协作。沃龙科夫先生还曾任职于国际原子能机构(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其间几次率俄罗斯联邦代表团参加麻醉品委员会、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的工作。

  沃龙科夫先生在维也纳任职前,曾任俄罗斯外交部欧洲合作司司长(2008-2011年),其间率俄罗斯代表团参加了俄罗斯与欧洲联盟免签证制度谈判(2010-2011年)。他在外交部的职业生涯开始于1989年,担任过各种职务,包括在维也纳担任俄罗斯联邦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副常驻代表(2005-2008年)、外交部人事司副司长(2002-2005年)、俄罗斯联邦驻波兰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使团副团长(2000-2002年)。

  沃龙科夫先生获莫斯科国立大学博士学位,曾就国际问题撰写多篇研究论文。

 

声明

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办公室官员的最新声明

向副秘书长弗拉基米尔·沃隆科夫及其办公室成员索取反恐办正式声明、简报和评论。

个人简历(PDF格式)

PDF icon下载主管反恐事务副秘书长弗拉基米尔·沃隆科夫先生的个人简历(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