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妇女被确定为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议程的核心

Get monthly
e-newsletter

非洲妇女被确定为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议程的核心

消息源于在卢旺达基加利举办的可持续发展问题非洲区域论坛
非洲振兴 : 
1 March 2022
Hawa Games Dahab Gabjenda in Sudan with people sitting in the background.
UN Photo/Maimana El Hassan
Hawa Games Dahab Gabjenda has extensive experience in Sudan as a gender specialist, having worked on women’s empowerment, development, humanitarian and peacebuilding initiatives,
如果您现在无法阅读,请收听音频版本: 

第八届可持续发展问题非洲区域论坛在卢旺达基加利举办,期间的讨论认为妇女对于落实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具有关键作用。

本次论坛主题为:“通过非洲大陆自贸区实现2030年和2063年议程强调的性别平等”。会议阐述了非洲大陆自贸区对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5和非洲《2063年议程》中强调的性别平等具有重要意义,并探讨了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5和《2063年议程》过程中利用贸易和非洲大陆自贸区创造的机遇来实现性别平等所面临的挑战和拥有的前景。

会议也阐明了制定促进性别平等的政策和法律具有重大意义,这能够为落实非洲大陆自贸区创造有利环境,实现《2063年议程》愿景。

会议期间,卢旺达性别和家庭促进部长让内特·巴伊森盖(Jeanette Bayisenge)表示,虽然卢旺达在改善妇女权利方面成绩斐然,但仍面临众多挑战。因此,非洲大陆自贸区“拥有极大潜力通过落实性别平等相关政策来解决问题”。

非洲经委会东非次区域办事处主任马马·凯塔(Mama Keita)指出:“非洲妇女所有企业贡献了60%的国内生产总值。妇女唯有实现自决权利才能充分参与贸易。我们有责任为非洲大陆的发展扫清障碍,通过妇女和青年的视角提供机会并衡量何为成功。”

非洲经委会副执行秘书安东尼奥·佩德罗(Antonio Pedro)表示,非洲大陆自贸区依赖于对性别平等的投资。他强调了“解决妇女参与经济活动所面临的障碍,减少男女之间的不平等”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举办于第八届可持续发展问题非洲区域论坛期间,该论坛由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和卢旺达政府组织,协同非洲联盟委员会、非洲开发银行和联合国系统其他实体举办。

2022年度可持续发展问题非洲区域论坛将于3月3日至5日举办,主题为“更好的未来: 建设绿色、包容和有韧性的非洲,实现《2030年议程》和《2063年议程》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