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日2021-12-22T20:41:08-05:00

纪念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

2021年11月29日

  按照惯例,根据大会1977年12月2日第32/40 B号决议,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巴人民权利委员会)将举行特别会议纪念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在会议上,会员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表达他们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声援。日内瓦办事处、内罗毕办事处、维也纳办事处和信息中心也将举办类似的纪念活动。

  今年的特别会议于11月29日星期一上午10:00至中午12:30(纽约时间)举行,并将在联合国网络电视上直播。

  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为国际社会提供了一个契机,促使国际社会关注以下事实:巴勒斯坦问题尚未得到解决,以及巴勒斯坦人民尚未实现其不可剥夺的权利。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剥夺的权利由大会确定,包括自决权、国家独立和国家主权的权利,以及返回他们被迫离开的家园的权利。

  委员会主席谢赫•尼昂(Cheikh Niang)大使将主持特别会议并发表开幕词,随后,大会主席、安全理事会主席将发表致辞,接着办公厅主任将代表秘书长发言。巴勒斯坦国常驻观察员将宣读巴勒斯坦国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的致辞。会上将播放芬兰前总统塔里娅•哈洛宁(Tarja Halonen)女士阁下、大赦国际秘书长阿涅斯•卡拉马尔(Agnès Callamard)女士和来自巴勒斯坦的“全球教师奖”获得者哈南•赫鲁布(Hanan Hroub)女士的声援视频。来自谢赫贾拉的巴勒斯坦活动家兼民间社会代表穆罕默德•埃尔-库尔德(Mohammed El-Kurd)先生也将发表演讲。

  调查以色列侵害占领区巴勒斯坦人民和其他阿拉伯人人权的行为特别委员会主席以及区域组织(非盟、阿盟、伊斯兰合作组织、不结盟运动)代表将在会议的第二部分发言。

  今年的特别会议将在大会堂现场举行,届时将有2019冠状病毒病限制和进入联合国大楼的限制。

Avatar
Ask
Powered by Alba
隐藏对话 »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