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Constantine-Cyril & St Methodius》, UNNY227G, 1998, 斯洛伐克
Title

《St. Constantine-Cyril & St Methodius》

礼品编号:: 
UNNY227G

这件雕塑礼物是为了纪念两位基督教神学家圣君士坦丁-西里尔(St. Constantine-Cyril,826 – 869)和圣美多迪乌斯(St. Methodius,815 – 885)两兄弟所做的努力,他们领导了使斯洛伐克人民皈依基督教,并阅读用他们创造的格拉哥里字母表(Hlahollika)编纂的福音书的工作。兄弟俩在传播基督教信仰和为普通民众提供阅读文本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他们应统治者的邀请来到该地区,并开始通过福音书的翻译来强化当地的基督教信仰。这些译文使用的是他们新创造的格拉哥里字母表,其中一部分至今仍在使用。   

雕塑上有来自这个古老文字的语句,包括“雨水平等地落在所有人身上。阳光平等地照耀着每个人。我们都呼吸着同样的空气。”“太初有文字,文字就是上帝……”

这位雕塑家专攻这一主题已有30多年,将来自斯拉夫历史和民间文化的旧斯拉夫图案和符号与他自己的现代表达愿景相结合。它的全称“圣君士坦丁-西里尔和圣美多迪乌斯-欧洲的庇护人——斯洛伐克和斯拉夫文字和文学的创始人”位于人物下方,雕塑的下部被花环环绕,上面覆盖着古格拉哥里文字的符号。

这份礼物由斯洛伐克共和国外长兹登卡·克兰普洛娃(Zdenka Kramplova)女士赠送,副秘书长路易丝·弗雷谢特(Louise Frechette)代表联合国接受。  

弗雷谢特女士表示:“值此《世界人权宣言》发表50周年之际,缅怀来自塞萨洛尼基的两兄弟的生活和工作,加深了我们的信念,即人权不属于任何文化、任何时代、任何国家;它们是真正普遍的,属于世界各地的人们。” 

捐助区: 
东欧组
捐赠者: 
斯洛伐克
分类: 
雕塑
材料: 
青铜
中等的: 
青铜
位置(建筑物): 
室外地面
捐赠日期: 
九月 24, 1998
艺术家或制作者: 
Andrej Rudavsky
尺寸: 
82 x 25 3/4 x 20 1/8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