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ea Kutako酋长的半身像, UNNY141G, 1962, 非洲局(Africa Bureau)
Title

Hosea Kutako酋长的半身像

礼品编号:: 
UNNY141G

霍西亚·库塔科(Hosea Kutako,1870-1970)酋长是纳米比亚早期的民族主义领袖,也是西南非洲民族联盟(SWANU)的创始成员。 

纳米比亚于1990年宣布从南非独立,霍西亚·库塔科是纳米比亚九位民族英雄之一。开国总统萨姆·努乔马(Sam Nujoma)在2002年的就职演说中表示:“酋长霍西亚·科蒙蒙比·库塔科/…/作为主要指挥官之一参加了1904年的反殖民战争。在向联合国组织请愿,要求将当时的西南非洲置于联合国托管制度下这个方面,他也发挥了历史性的重要作用。通过这种方式,他在纳米比亚争取自由和独立的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他的革命精神和他远见卓识的记忆,我们谦恭地献上我们的荣誉和敬意。”

弗雷德里克·爱德华·麦克威廉(Frederick Edward McWilliam,1909-1992)是一位爱尔兰雕塑家,他使用木材、石头和青铜媒介。他的作品屡获殊荣,曾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伦敦泰特不列颠博物馆和北爱尔兰展出。1962年7月,埃莉诺·罗斯福(Eleanor Roosevelt)在纳米比亚温得和克(Windhoek)访问时,委托艺术家现场雕刻真人大小的作品。 

这尊半身像于1962年11月22日作为非洲局(Africa Bureau)的礼物赠送给联合国。纳米比亚于1990年3月21日成为联合国成员国。 

捐助区: 
其他(基金会、机构、个人)
捐赠者: 
非洲局(Africa Bureau)
分类: 
雕塑
材料: 
青铜
中等的: 
青铜
位置(建筑物): 
会议大楼(CB)
Location floor: 
1st Floor
捐赠日期: 
十一月 22, 1962
艺术家或制作者: 
F.E.McWilliam
尺寸: 
15 x 23 x 13英寸